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相接,铁路伴行”

2020-09-27 20: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

9月27日,浙闽山区百姓翘首以盼的衢宁铁路正式通车。这条全长约379公里的“山海之路”,让“深藏闺中”的浙闽边界美景走入更多人视线。(自澎湃新闻)

十一黄金周适逢国庆与中秋双节相接,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稻谷飘香,正是祖国大好山河铺满锦秀之时,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我们既可以探亲访友,又可以收拾起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衢州开始搭乘“绿巨人”动车南下,第六站便是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在去往庆元的大巴驶于青山之中,虽风景惊艳,但漫长颠簸之路格外使人疲惫。而今,一声火车汽笛即将抹去前往庆元的鞍马劳顿。在衢宁铁路所经的14个县级行政区中,有9个尚未有铁路通达,线路开通后, 将结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也将会使得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将更为方便快捷。

如今为了满足人们出行需求,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舒适。铁路部门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客车向着民需开”的原则,扩宽铁路线路网,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确保人们的出行更为方便顺畅。

历年来的小长假对于铁路部门都是一场考验,如今更是疫情期间,在出行方面更加要注意防护安全,但铁路部门每次都会迎难而上、并推出一系列缜密的应对举措,让旅客们切实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态度和决心,笔者相信,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大战,铁路部门已经做好充足准备打好这场攻坚战。(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