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动力

2020-09-27 20: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9月10日0点,福(州)至平(潭)铁路峡南变电所成功合闸,标志着福平铁路接触网正式开始送电,为下一步接触网热滑实验及联调联试创造了先决条件。(9月10日 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段,线路全长88.433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为国家Ⅰ级双线铁路,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松下、平潭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建站,计划于今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福平铁路便民出行提高了交通的便捷度。福平铁路的建设,不仅结束了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且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到平潭的时间将从原先的一个半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极大的缩短了福州与平潭的时空距离。可见,福平铁路的建设,在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的同时,更为沿线民众出行带来了新的便利。

福平铁路助力发展为区域经济注入“强心剂”。众所周知,便利的交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后,使得平潭、长乐与福州老城区等沿线城市间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对于增强福州为区域中心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福州滨海新城加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完善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还将为沿线地区带来更为密集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对促进该区域经济带的产业集聚、人员往来、贸易合作等有很重要的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福平铁路的建设,不仅为沿线群众的便利出行带来了新的希望,更将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让我们共同期盼,中国铁路发展更快更好,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