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复兴号去享明月夜

2020-09-26 23:1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那年中秋,月亮很圆。他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到桂林,又坐了4个小时的汽车才到奶奶家。如今乘高铁去奶奶家只需8个小时,祖孙相聚的快乐时光多了两天。(来源于中国铁路广州局融媒体中心)。

       那年中秋,假期太短,她只能和男朋友异地相思。如今内蒙古有了到北京的高铁,车程从之前的9个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她已经买好了车票,终于可以线下团圆。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这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假期。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国铁路伴随着社会发展快速前进,前进,前进。

     中国铁路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蒸气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然后又飞速发展到动车组。从时速三四十公里的绿皮车,到350公里复兴号上线。铁路正在发生一场举世瞩目的蝶变。

       刷脸进站,刷身份证入站,刷票过闸,互联网购票,5G运用……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全路已完成绝大多数高铁客专和城际铁路的电子客票实施工作,有957个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实现了电子客票成网运行,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快捷,"三个出行"为旅客热情服务按下快进键,温馨旅途为旅客铺就了"双节"快车道。

       乘智能复兴号,见证中国高铁如何惊艳全球。14.14万公里铁路纵横交织,3.6万公里高铁版图仍在延展,火车载着亿万旅客驰骋神州大地,也许目的地各不相同,但同享明月夜,千里共婵娟。(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