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旅游专列不断给人民带来惊喜

2020-09-26 21: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3856957325

9月16日19时36分,“静安-文山号”旅游扶贫专列Y491次列车载着200余名上海游客从上海南站驶出,前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开启为期14天的红色之旅。这是上海文山两地首次开通铁路旅游专列,也标志着今年跨省旅游政策放开后中国首趟铁路扶贫旅游专列成功开行。(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就已经发布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消息一经发出,令广大国民异常兴奋,但是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上看,大部分国民还抱着观望的态度,绝大多数游客可能还是会首选周边游、自驾游,旅行社业务彻底恢复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此次首次旅游扶贫专列的成功开行,对整个旅游行业具有信心提振的作用,更提升了行业景气度。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响应。旅游扶贫专列的成功开行,将助力推动当地文化旅游事业“走出去”迈出实质性步伐。据了解,首次开通旅游扶贫专列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文山广南县展开全方位合作,深度挖掘文山广南县独特资源禀赋,精心设计了本次专列行程,不仅让游客领略到旅游地的自然风光,更让旅客感受了人文情怀。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专业优势,不断探索“铁路+扶贫”模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贫困地区百姓,大力推进运输扶贫、建设扶贫、定点扶贫,让交通红利覆盖更多贫困地区,惠及更多贫困人口。

人民铁路为人民,越是艰险越往前。中国铁路基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担当起重大社会责任,向国家和人民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不断地给中国人民制造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