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订餐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0-09-26 21: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9月10日,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上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在部分普速旅客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列车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民以食为天。开展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继铁路部门2017年7月推出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后的品牌服务延伸。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美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受旅途客观因素影响,“香烟啤酒八宝粥、瓜子花生方便面”曾一度是乘坐普速火车出行的饮食写照。科技改变生活。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进步,各种订餐平台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铁路部门积极顺应时代变化,蹄疾步稳推行“互联网”订餐,满足旅客旅途“舌尖”美味,享受铁路“用心暖胃”的服务之举,饱含了浓浓的为民情怀。

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才能让旅客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铁路部门在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运行初期,精心选择既有的高速、普速旅客列车混合供餐站,主要是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和南京6个车站,为旅客提供订餐服务。细化相关职责分工、商家签约、配送流程、资金清算以及异常处置等互联网订餐业务规则,确保了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顺利上线。截至目前,全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已达43个,覆盖订餐旅客列车4400列。铁路部门一直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的完善自身服务水平,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旅客旅途中“舌尖美味”的饮食问题,使旅客的就餐选择性更加丰富,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

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以服务旅客为重心,在普速旅客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列车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展现了铁路部门在保障民众出行需求方面所下的大力气、大功夫,让旅客更好地分享到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惠民成果。(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