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荆荆铁路开启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0-09-26 21: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荆门-荆州铁路项目,在荆门市沙洋县十里铺镇开工建设。荆荆铁路是我省疫后重振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我省首个新开工高铁项目。该铁路建成后,将改变荆门无高铁的历史。届时,荆门与荆州之间单程只需20分钟,从武汉到荆门只需2小时。(央广网9月17号)

近年来,随着铁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铁路网络布局得到不断完善,城市“朋友圈”范围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飙升。在此背景下,“荆荆铁路”的开工建设,开启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势必会为两地人民添福祉,让“荆荆地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荆荆铁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荆门素有“荆楚门户”之称,而荆州亦有“中国粮仓”之美誉,由此可见,“两荆”可谓是湖北省经济发展的“左膀右臂”。在贯通后的“荆荆铁路”,无疑会承担起串联区域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角色,打通制约发展的空间壁垒,打开招商引资的“黄金窗口”,成为“两荆”联动发展、优势互补的“助推器”。同时,还会进一步优化湖北的交通运输供给,加速物流畅通;盘活当地旅游资源,助力旅游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辐射地方发展,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荆荆铁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的发展与建设,始终坚持着以满足人民需求、营造美好出行氛围为导向。“荆荆铁路”开通运营后,荆门与荆州之间单程只需20分钟,从武汉到荆门只需2小时,一举改变荆门无高铁的历史。届时,城市交通将变得“公交化”,人们的出行方式得到极大的变革,出行时间将大大缩短,游玩时间将大幅增长,与亲朋好友的相处时光也随之变长。所以说,“荆荆铁路”的建设优化了人们的出行体验,切实满足人民对工作、求学、探亲、访友、旅游等一系列出行需求,打造出一条幸福的“民生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荆荆铁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生态文明的建设,“荆荆铁路”的建设始终践行着绿色发展理念。例如:在线路设计上为减少占用基本农田,采用桥隧比达84.4%的以桥带路设计,让道于环境。铁路部门这极具环保意识的“绿色”举措,将工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是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体现,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夯实了基础,彰显出其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与担当。

“路”是发展的纽带,更是发展的“基石”。可以相信,“荆荆铁路”的建设,必定会改善人民的生活,开启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新的推动力量。(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