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的假期,有plus版的快乐

2020-09-25 22: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距离2020年十一8天长假的开启,只有五天的时间了,随着疫情的可控与好转,一颗想出去玩的心早已飘到了远方。无论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是短途旅行或长途跋涉,最方便之一的交通工具可以说,就是乘坐高铁了。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长假里,央视新闻将邀请全中世界的人民们,跟随着镜头,开启一场特殊的旅程。8天时间,8条高铁主线,带我们走进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感受plus版的快乐。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逐渐临近,客流高峰已经慢慢的开始体现在各大城市车站中体现。参加婚礼、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成为很多人假期计划中的一部分。为了缓和疫情期间,经济上的亏损,社会各部门都在提前为黄金周的消费高峰做准备,想要拥有plus版的快乐,就得先提前下苦功夫。例如铁路部门为促进客运上座率,利用微信自媒体做好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假期期间行程信息,或在各大车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工作时间,以更好的服务人民。后勤服务类单位加班加点,从线路与列车的检修到应急值守每一点都不辞辛劳,为即将到来的拥堵和小型人口迁移解决后顾之忧。

想象一下,打开电视机,“云”乘坐着plus版的中国高铁“复兴号”奔驰在祖国美好大地上,眼前时而有秋收的稻田,有绵延不绝的山脉,飞奔略过清澈见底的千岛湖,又能想象隔着玻璃闭眼感受西北的风沙吹在脸上,幸福感提升的同时,又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

从学习到进步到领先,中国高铁一直和国家的整体发展水平一样,在飞奔。一个个技术革命仍在不断创新,一条条新的线路在延伸,一代代铁路建设者在付出,相信铁路将会继续创造美好,书写传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