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梦想执着,成就不凡人生

2020-09-25 22: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姜新松,是柳州供电段供电三车间技术员。这些年,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潜心钻研供电专业技术,逐渐成长为段里的“技术大拿”,先后获得多项荣誉。他带领职工提前介入工作的新线在联调联试中设备检测优良率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前茅,为广西首条高铁如期开通提供了可靠保障。近5年的工长生涯,他所在的班组实现设备零故障、安全零故障。(广州铁路)

人生因拼搏追梦而精彩。姜新松,从部队退伍后投身铁路事业,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因为心中有梦想,他没有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消极放松、不思进取,而是把自己的岗位当作磨刀石,面对困难问题不言放弃,把阻力当作动力,在奋斗的路上越战越勇,终于将自己的青春磨砺的熠熠生辉,收获了一份令人瞩目的荣耀。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梦想的实现也不会一蹴而就。作为一名供电新人,姜新松脚踏实地、坚持探索、埋头钻研,经历了无数次的跌倒,默默地留下拼搏的身影,这不仅磨砺了他的意志,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2003年起,姜新松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姜新松全身心的付出下,所在接触网工区安全生产稳定,职工生活和谐。2016年,工区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了火车头奖杯。姜新松的成长历程和所获成功,为我们年轻人带来“向上生长”的价值导向和启示。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铁路行业中有很多的工种岗位,不论是为旅客服务还是为货主服务,不论是车上的列车员还是车下的站务员,不论是检修设备还是对规作业,不论是工作在人们可以看得见的岗位还是工作在人们看不见的岗位,我们要像姜新松一样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始终把岗位当作舞台,把拼搏当作底色,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我,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