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亮一条线”展示每座城市的风貌, 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2020-09-25 22:0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获悉,近日,经过10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连续奋战,广深铁路最后一阶段信号系统设备改造工程(平湖站至深圳站)顺利开通并交付使用。未来的广深铁路将是粤港澳大湾区“最亮的一条线”,它将串接京广、广九等3条普速铁路,还有穗莞深城际、广汕高铁、赣深高铁等9条客专、城际、高速铁路,一共12条线路。(2020-09-16南方都市报)

据报道: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已然跃居交通运输工具的首列。

疫情后中国铁路发展之势更是呈现出赶超式的速度,说是发展比喻为是一场奋斗史更贴切,尽管在前期铁路的发展过程进度不快,经历了许多在未知领域的坎坷,再经验中跌倒重来,却又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饶的拼搏精神。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运输行业的火车头,铁路企业没有因为自己的优势一家独大,而是围绕国家的部署一直明确自己肩扛的担当与使命,不仅在科研技术上持续不断的攻克艰难排解险阻,在为民服务上更是不断调研突破创新,中国铁路如今已然成为中国外交一张独具份量的明信片,成为推动全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

如今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建成,托起了全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有力构建起城市间全方位的生活经济融合平台。(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