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为区域经济提供强大动力

2020-09-25 01: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20日凌晨3时,由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段控制性工程——梁济运河特大桥跨日兰高速公路180米连续梁成功合龙。建设者采用最新科学技术施工,历时17个多月完成,为日兰高铁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随着时代发展,现有交通已无法满足老区人民的出行需求,老区人民盼望“高铁时代”的到来。日兰高铁作为山东省高标准起步、高规格定位的重要高铁建设项目,是山东有史以来建设历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沿线涉及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其东起日照,向西经临沂、济宁、菏泽,与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线路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联络线,同时也是山东拾三横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兰高铁的开通将结束沂蒙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改变出行方式,提升老区人民幸福指数,原来临沂到济南、青岛四五个小时的路程将被缩短到一个多小时,到北京、上海、西安也仅需三小时。条高铁环形通道沿途经济发达,人员往来频繁,且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为了更好地发挥其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出行者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高效的服务,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推出“高铁环游山东自由行”项目,同时,在部分高铁车站建立商旅服务中心,开发“齐鲁大动脉”APP,依托移动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一条龙服务。

日兰高铁将在实现全天候高铁环游公交化便民利民服务上下功夫,带动老百姓脱贫,走上奔向富裕的快车道。这或许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