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歌猛进筑天梯,攻坚克难谋发展

2020-09-25 01: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20日上午,在西藏加查县安饶镇桑加峡谷铁路建设现场,一台铺轨机吊着一组25米轨排缓缓地落在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上。这标志着川藏铁路拉林段的铺轨工程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为后期轨道精调、线路开通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铁路)

川藏铁路拉林段是川藏铁路的最北段,新建正线全长399.61公里,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它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桥隧比高达74%,新建贡嘎、扎囊、泽当、桑日、加查、朗县、米林、朝阳、林芝等17个站。

川藏铁路,是融合西部经济圈的需要。根据“十三五”规划,在构建内通外联的运输通道网络上,将构建横贯东西、纵贯南北、内畅外通的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强进出疆、出入藏通道建设,构建西北、西南对外交通走廊和海上丝绸之路走廊,被称作是继青藏铁路之后的又一条神奇的“天路”。更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的需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西部地区成为我国对外开放前沿,生机和活力必将进一步焕发,西部地区与世界经济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开放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川藏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因此,加快铁路建设尤其是西部铁路建设,对于扩大有效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改善欠发达地区发展环境,帮助千百万人民群众摆脱贫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民铁路为人民,新时代的铁路人一定会攻坚困难,建设出一条带领藏区发展的致富路,将结束西藏东部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为祖国的明天再创辉煌。(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