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肩负宁德经济重要使命

2020-09-25 01: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喜大普奔,衢宁铁路进入了开通倒计时,线路开通后将填补浙闽地区铁路网空白,助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福建宁德曾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区之一。上世纪80年代末,习近平同志在宁德担任地委书记期间,就下决心带领当地百姓摆脱贫困,并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穿石”精神。衢宁铁路开通运营无疑肩负起拉动宁德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使命。

这是一条扶贫攻坚之路。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修一条铁路,则带动一方经济,衢宁铁路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当地资源和服务,据统计,各参建单位截至2020年8月底,在选用当地资源和服务上花费的金额就已达到26亿元之多,用于支付当地劳务工人的工资就多达1.5亿余元。如此巨款,如同间接性扶贫资金一样,帮助着沿线百姓们走出困境,脱贫致富。

这是一条人才培养之路。在衢宁铁路的建设过程种,参与施工的务工人员,还可以享受铁路部门提供的技能扶贫政策,学到电焊工、木工、钢筋工、瓦工、电工等较为实用的特种作业技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8月底,衢宁铁路全线施工培训劳务人员32541人次,极大地提升了劳务人员的技能水平。如此一来,即便是衢宁铁路建成通车后,沿途的百姓们也不会因此而失业,反而会凭借着在工地上学会的本事,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而在这些受益者中,就不乏宁德地区的百姓们。

这是一条招商引资之路。随着衢宁铁路的建设,吸引来众多企业的目光,以上汽公司为首的各大企业,均把各自企业的一部分投准了宁德,甚至在自己基地铺设铁路专用线,接入到衢宁铁路线路中。此番壮举,不仅会吸引身处异乡的宁德人才归来建设自己的家乡,还会吸引大量的外地高技术人才,共同为建设宁德,贡献力量。

有了扶贫攻坚、人才吸引、招商引资和旅游开发,使得衢宁铁路成为修复“黄金断裂带”的特效药,为宁德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笔者坚信,宁德的经济一定能在衢宁铁路的带动下飞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