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岗敬业 踏踏实实

2020-09-25 01: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 贺伟伟

黄锦娟同志自从调入检修车间以来,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她虚心向别人学习,使自己在短时间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检测传感器的技能。   

进入检修车间以前,她是一名对大机检修毫无经验的女同志,在面对这样一项新工作时,她在困难前没有退缩,而是放下了心里包袱,从零开始。她常说:“可以没有文凭,但不能没有学习”,从最简单的拧螺栓开始,不怕脏、不怕累,不断积累,虚心学习。带着不怕困难,迎接挑战的精神,去学习检测业务。

黄锦娟同志不仅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步,而且还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跟大家交流,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班组的其他职工共同进步。在班组里营造了一个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还常常在空闲时间把自己在工作上摸索到的一些经验、窍门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学习。

在工作中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敬业爱岗。传感器的检测是一项需要耐心的活,容不得半点马虎,检测结果直接影响到大机的作业精度。由于夏检、冬检期间,进库检修的大机较多,电子摆的检测任务相当繁重,有时加班,保证不影响生产进度。力求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每次做完检测的电子摆,她都很细心给它们贴上标签,并把它们分区域摆放,让人看后一目了然。

黄锦娟同志把车间当作自己的家,把岗位当作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舞台,把车间发展当作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追求。面对检修车间临时的工作安排,黄锦娟同志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没有丝毫怨言,立马从家里赶到车间投入到工作中。

在工班里,同事们都喜欢称呼她为“娟姐”,因为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她很喜欢去乐于助人。每天,她先打扫完工班房的卫生,再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只有工作环境舒心,工作才能更有效率。”这是她经常说的一句话。

一直以来,黄锦娟同志在大机检测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勤学苦练的精神,兢兢业业的态度,默默地奉献,在朴实无华的生命中实现着自己的人身价值,为车间的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铁集团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 贺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