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班列,贯穿南北,对接东西

2020-09-25 01: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9月23日,自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越集装箱跨境班列回程第58列,全年第105趟班列满载着电子产品从凭祥入境,于11:48从凭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发车前往重庆团结村接续中欧班列。(人民网)

中越班列自2017年11月28日成功首发以来近三年的时间内共发车200多趟,特别是今年以来更是加大了中越班列的运输量,截至目前为止,中越班列去程开行47列、1242标箱, 同比增长了193.75%;回程58列、1650 标箱,同比增了107.15%,它是连通中国和东盟的“直通车”,为中越的经贸往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是“一带一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在中越班列的“牵线”下,中越边境地区的水果、农产品、电子产品等得到有效释放,刺激了彼此经济带的活跃性。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倡导共建“一带一路”经济带,随着中越班列与中欧班列的紧密对接,为东盟与欧盟的经贸往来开了一扇大门,极大的推动了中国与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注入了新血液。

铁路运输是国之动脉,贯穿整个东西南北的铁路网是国民经济发展赖以生存的“血管”,加快铁路基础建设,加大国际合作是铁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们的目标不仅是要“八纵八横”的国内铁路大动脉,而且还要不断的冲出国门,成为欧亚大陆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