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向脱贫“亮剑”

2020-09-25 01: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各位旅客,大家好!7号车厢的‘农林知识小课堂’马上就要开讲了,我们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为大家讲授猕猴桃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知识,老乡们快来听课吧18月2日,在广元至宝鸡的6064次公益性“慢火车”上,刚上车的李大爷听到广播声后连忙吆喝同伴:“这讲座好,走撒,去晚了就没得座位喽1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服务沿线百姓的生动一幕,也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人民铁道报)

2020年是关键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在这个关键的一年里铁路部门也在坚决相应国家扶贫的号召,利用自身的先天条件,积极作为。

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铁路近几年来持续完善铁路网,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许多无人问津的贫困地区和城市群串联了起来,人们的出行质量得到了提高,为内外之间的沟通建筑起一座座“桥梁”,另一方面铁路坚决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对涉农物资实施运价优惠政策一项项出台,对一些应季农产品、应季水果进行抢运,减少农户损失,相应的解决了因交通不便而导致的农产品积压问题,得到了实质性的解决。

今年铁路部门再次调整运行图,持续开行了数对公益性“慢火车”、旅游专列,带动当地经济的同时,还增加了许多就业率,铁路在扶贫道路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竭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作为。(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