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走的更远

2020-09-24 21: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自我国在2013年首次提出倡议以来,“一带一路”至今已走过了7个年头。如今回看7年的发展历程,从起初的困难重重,到赢得世界人民的关注和积极回应,中国用硬实力和诚信树立了大国形象。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班列推动了全球物流运输的大联通,它让沿线国家搭上了“一带一路”发展的顺风车,实实在在的好处,真金白银的收入,中欧班列受到了中欧各国企业欢迎。这即得益于铁路自身具有的安全快捷、绿色环保、性价比高、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更体现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

如今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迅猛增长,运到时限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服务平台不断完善,货物品类日益丰富,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携手同行御风雨,中国力量初心不改。

尤其在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许多交通工具大面积断航停运的情况下,中欧班列逆势而行,今年1至5月开行数量和发货量同比上升28%和32%,累计运送防疫物资达12524吨,为沿线国家抗疫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信“一带一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中欧班列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