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侠”们手里的神器,你可知道它是啥吗?

2020-09-24 21:4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各行各业,每一个行业里面都有着不同的岗位,相对地来说,铁路更是一个大集体,有各种各样的岗位组织,每个岗位都有每个岗位的职责和作用,身处不同岗位的铁路人,都拥有着属于本岗位的神兵利器,靠着它来护铁路安全。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行在纵横股道,走在风雨站台的车站里的“铁路侠”,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件趁手的神兵利器,它来帮助他们号令铁龙,服务旅客。车站值班员和助理值班员拥有着俗称九转千里星盘-TDCS/CTC综合运维系统,铁路调度指挥系统是车站大脑和绝对中枢,知晓铁道上铁龙运行情况,指挥调动、排布千车百列,尽在方寸之间;转动道岔、开放信号,仅需轻轻一点。配合车站值班员修炼的二指禅功,功效更强,确认信号。指挥调车、排摆进路,无所不利。相信很多旅客在坐车的时候或者是排队进站时,都会看到车站客运员拿着一个小喇叭,没错了,这就是客运员的神器-小喇叭,它携带便利,操作简单,以极强的适应性,帮助客运职工组织旅客候车登乘,提示预警。配合修炼其他功法,臻至化境,能迅速帮忙旅客变换陈列,整齐划一。还有就是在站台上等候上车时,会看到站台上的客运员手里拿一面红旗和绿旗,这个就是信号旗,客运员双持武器,由红、绿两把构成,或飘于胸前、或旋于股掌、或展于臂间。红旗可号令铁马止步向前。不敢冒进,绿旗可驱使铁龙乘风而起,于夜间则变换为红、绿束光代替。

“铁路侠”手里的神器,时刻保障着列车安全运行,为保证旅客们的安全出行。(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