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分钟的风景

2020-09-24 21: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炜

雄安新区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全国的高度关注,政府为了雄安新区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投入大部分财力物力精力来建设雄安新区。为了能真正成为南北经济的平衡体,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目标,未来雄安新区飞速发展的同时也一定会带动周边城市发展,雄安新区周边辐射区正是未来价值的洼地。未来雄安新区大规模引进外部人口雄安新区周边一定会承担大部分人口疏散重任,因此对于雄安新区的铁路建设——京雄城际铁路也提上了日程。

  同样的102.7公里的距离,今昔与往日,北京到雄安时间从一小时二十八分钟到现在半个小时。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9月16日13:05分,55001次首趟动态检测车从北京大兴机场站鸣笛始发。以此为标志,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这也预示着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冲刺阶段。据悉,京雄城际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自北京大兴机场站引出,途径过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和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雄县,沿线设两站一线路所,分别为:固安东站、霸州北站、板西线路所,终到雄安站,线路全长60.65km为双线高速铁路,正线设计速度350km/h。

 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 250 公里,已于 2019 年 9 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 350 公里,预计 2020 年底开通运营。建成通车后,乘坐高铁从北京到雄安只需 30 分钟。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干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今后,京雄城际铁路将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支撑,是京津冀城际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下,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开始联调联试,预示着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冲刺阶段,我们期待并准备迎接它的到来。我们在铁路运输上步伐不断前进,速度不断刷新,距离不断缩减,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又是经济之间的互通合作。有句老话,我始终记得:“要想富,先修路。”只有交通的便捷与发展,才能让我们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钟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