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秋九月,这里的火车已开始供暖了!

2020-09-24 21: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秋天来了,南方的秋天还是艳阳朝天,大多数地方还没有感觉到凉意,而北方的天气已经随着季节的更换,慢慢开始凉了起来了,甚至最北的有些地区最低气温已接近冰点,到达那里的火车也已经开始供暖了。

自9月11日起,负责我国最北公益“慢火车”乘务工作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客运段,已经开始对管内古莲、伊图里河、阿尔山、莫尔道嘎、满归、根河、塔尔气等方向的6对列车开始焚火工作,通过燃煤锅炉供暖,来确保车厢温度。于9月20日10时,莫尔道嘎开往海拉尔的4168次旅客列车吐着白烟,缓缓驶出站台,因为已经开始供暖了,尽管当地最低气温已经接近冰点,可在车厢里面却有着20多摄氏度,温暖如春,让乘坐火车的旅客们在空荡的车厢里面不会感觉到寒意。为保证列车供暖工作有序推进,担当乘务工作的各车队与所在地车辆运用车间提前沟通好,做好确认交接事宜,确保设备良好,乘务班组配备充足燃煤,提前请领焚火工具、挡煤板、防寒标识、备用煤袋等工具备品,满足现场需求。并且齐齐哈尔客运段还对列车的作业过程、锅炉焚火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更加保障了焚火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为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行环境。

最北的“慢火车”在寒冷的天气,他们会进行焚火工作,通过燃煤锅炉供暖,来确保车厢温度,能够让旅客有一个温暖舒适的旅行的环境。(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