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整装待发迎接双节“大考”

2020-09-24 20: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东

(李华东)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超长假期即将到来。铁路提前谋划、兼顾客货,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人民铁道报9月23日报道。

   据了解,铁路客运部门抓住契机,积极组织增运增收,为实现下半年任务目标打好基础!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运力调整,密切关注近期车票预售情况,加强客流动态分析,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恢复停运的客车,组织实施高峰运行图,必要时采取加挂客车底、组织动车组重联、加开旅客列车、开行旅游列车等措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家号召民众尽量减少外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有所缓解,各地的旅游市场逐步开放,加之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民众外出旅游渴望暴涨,因此今年双节期间旅游人数必定大大增加,给国内运输带来巨大的压力,铁路作为当前中长途旅行最常见的交通方式,高铁安全、快速、优质的铁路会成为多数人外出的不二之选,对于铁路则是巨大的挑战。

   为应对双节期间铁路运输高峰,铁路部门提前谋划、科学组织、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满足乘客外出需求。一是调整高峰期间运输图,尽量采取双节重连,加开旅客专列,最大限度提高运载能力,增加旅游热门线路的车票,尽可能满足旅客需求。二是提前做好双节期间人员安排和班制优化,加大双节期间人员投入,组织各系统干部深入一线,保障工作质量,并提前安排专人对各大车站相关设备进行检查,避免双节期间因车间设备问题,耽误旅客行程。三是提前组织人员对列车进行检修维护,及时排查机车故障,对列车各类设备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机车运行安全,减少因机车设备问题给旅客带来的不好体验,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期间体验美好。四是继续做好疫情期间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旅客进站体温测量,加强车站、列车的消毒工作,预留列车隔离席,合理处置发热旅客的相关工作,有效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双节期间的铁路运输对铁路部门是一次“大考”,是机遇和挑战并存,铁路部门早已整装待发,全力以赴,让旅客收获旅途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