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杯拜师茶,一生师徒情

2020-09-23 20: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旬阳车间 陈官正

“下面,请徒弟为师傅敬茶……”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充分发挥技术、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路职工尽快从“校园人”到“铁路人”的转型,各车间35对师徒先后举行了 “师带徒”拜师仪式。

该段以加强青年人才的开发和管理,培养储备更多优秀人才为目标,通过不断完善“师带徒”活动常态化机制,制定具体可行的“师带徒”培训方案,充分了解新工专长,制定合理的培养计划,严格把好择师关、培训关、考核关,让资历深,技术强,口碑好的老职工引导新职工快速成长,提高其专业技术素质和能力,激发青年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有效缩短新职工达到胜任岗位时间;通过举办简单而不失庄重的拜师仪式,增强新工的求知欲、归属感,同时还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营造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确保人才培养得到持续发展,促进德才兼备、业务精湛的青年职工早日成为企业的有生力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参加拜师仪式的旬阳车间师傅赵炎感慨道。“能成为师徒,就是一种缘分,一个人再能干,即使浑身是铁也打不出几颗钉子,作为老师傅,不但要对徒弟教业务、授经验、传方法,还要对他们进行人生理念的传播、人格的熏陶。只有这样,这些小伙子才能真正融入这个大家庭”。

(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旬阳车间 陈官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