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丰收节”,化身“致富路”

2020-09-23 20: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2020年9月22日,我们迎来了节气秋分,也是我们的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古时有“春祭日,秋祭月”的民俗活动,秋分曾是传统的“祭月节”,也是人民感恩上苍、庆贺丰收的日子,把这一天作为我们的“丰收节”再合适不过。

今年我们战过疫情,抗过洪灾,但再多的困难和考验,也只是为了让秋天的这一份收获显得更加可贵。但如何让粮食的丰收变成农民朋友钱袋子的丰盈,就成了扶贫人员的所思所想了。这个时候铁路部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利用自身优势,给扶贫助力,为丰收添彩!

车站里出现的“铁路消费扶贫柜”,通过铁路物流,把贫困地区的产品集中起来进行销售,旅客只需要轻轻一扫,就能“码上支付”。既给旅客带来了优质的产品,又为贫困地区带来了一份收益。

直播间变成 “扶贫大卖潮,广铁集团还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广州南站开展“脱贫攻坚、铁路情怀”直播带货扶贫产品活动,把丰收的作物放到网上,带进直播间;同时,在广州南站开设“扶贫馆”,把产品给旅客品尝,进行宣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让贫困地区更多优质农特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千家万户。

绿皮车拉通了“脱贫路”,据悉全国铁路共有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在祖国的西南、西北、东北的偏远贫困地区不停的工作着,站站停、票价低是人们对它的印象,它连通了农村与城市,方便了贫困地区群众的交通,它把山里的好农产品带去了大的市场,它也把扶贫的助力带到了乡村。8月2日,在广元至宝鸡的6064次公益性“慢火车”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就给农民朋友带来了授猕猴桃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知识的讲座,授人以渔是更好的扶贫方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刻。铁路部门多管齐下,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积极作为,让铁路变成贫困地区群众的致富路,让丰收的果实叩开贫困地区群众的幸福门。 (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