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建设谱新篇

2020-09-23 20:0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梅

(刘晓梅)在全世界人民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我国铁路的建设迎来了久违的好消息,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友谊隧道位于中老边境,是连接中国和老挝的跨境隧道。此隧道的贯通对于两国来说意义重大。

互利共赢,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据悉,中老铁路始自中老边境磨憨/磨丁,终至老挝首都万象。项目按照中国铁路标准设计,线路全长414.33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5年,电力牵引,客货共线。建成通车后,两地人民可以更加方便地互通有无,轻松实现“出国一日游”,对进一步促进两地的经济往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据了解,中老昆万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线路全长1000余公里。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朝发夕至。这一境外铁路项目,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中老铁路的建成将会使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之花开的更艳,“一带一路”战略贯穿欧亚大陆,中国建设的铁路,今后还会联通更多的国家,届时,各国定能实现合作共赢,命运共同的美好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