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转铁”势在必行,“绿色行动”蓄势待发

2020-09-23 20: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期,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下发通知,提出推进“公转铁”硬要求,要求大型工矿企业年内全部修建铁路专用线。

党中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物流运输行业开出一剂良方:减少公路货运量减轻大气污染防治压力,推动货物从公路流向铁路是必然趋势。在重重运输压力考验下,铁路部门“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成想办法”,勇于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全力推进落实铁路总公司“货运增量行动”。

《山西省进一步推进2020年“公转铁”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全省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原则上全部修建铁路专用线,重点煤矿企业全部接入铁路专用线的“硬要求”。一条条铁路专用线投入建设,铁路路网不断织密,冶金、机械等相关产业也随之进入发展“快车道”,有效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增加了社会就业,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公转铁”是市场选择的结果,也是绿色发展的必然,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值得广大群众为之点赞。近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向山西全省转发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的《山西省进一步推进2020年“公转铁”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称《实施方案》),提出推进“公转铁”硬要求,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可见“公转铁”刻不容缓,它对打赢“蓝天保卫战”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促进铁路运输代替污染较大的公路运输,充分发挥铁路在污染防治中的骨干作用,推动我国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只有保住了这片“绿水青山”,才能留下一座座“金山银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