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疆旅游专列”开启旅游新篇章

2020-09-23 20: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9月21日,今年新疆首趟Y92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搭载208名游客驶出乌鲁木齐展前往首站库尔勒,开启了为期10天的南疆丝绸之路探秘之旅。(中国铁路9月22日)

新疆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风景不同,有别于夏季多姿多彩的风光,秋季层林尽染山水如画的景色也分外吸引游客。南疆一直是新疆自然风景、人文风情集大成之地,深受国内外游客的青睐,加上今年特殊情况,旅游回暖和正值瓜果飘香时节,到南疆一游已成为许多人的愿望,“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的开行为旅客深度游览南疆提供了便利。

“缘满南疆”旅游专列,一览南疆的直通车。“坐着火车游新疆”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旅游品牌,其中“缘满南疆”旅游专列是该旅游品牌中最火爆的线路之一,该专列将南疆四地州经典景点串连起来,在10天的行程中,游客可以畅游南疆阿克苏、喀什等20余个景点,既能领略人文风情,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专列将游玩时间和开行点合理规划,最大限度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自2017年9月30日首开以来,赢得了市场欢迎并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好评,累计开行28列,搭载7000余名游客畅游了南疆,将南疆的神奇与美丽进一步的得到展现。

“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助力脱贫攻坚。“铁路+扶贫”作为南疆旅游专列的一个标签,将扶贫元素融入行程中,是“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在“铁路+旅游”模式中的一大亮点,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旅游扶贫活动,组织旅客前往铁路定点扶贫村,开展联欢活动,体验南疆农家生活。

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喜欢上了这种“高铁+旅游”的旅游新模式,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会让乘客有便捷高效的旅途体验,铁旅将成为一种旅游新风尚。(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