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黄金周,铁路化身“守护者”

2020-09-23 20: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巧合的是,今年中秋和国庆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就21世纪而言,这种“巧合”仅出现4次,比较罕见,这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首个长假。据悉,随着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的临近,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新鲜“出炉”,节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其中日均发送旅客202万人次,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为做好两节期间的高峰客流运输,各个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在动车、高铁、城际、普快等多种车型线路供旅客选择的情况下启动节日出行运输方案,除了调整节日铁路运行图,计划加开多对旅客列车,提升运力改进服务,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出行更有序。

高铁的便捷众所周知,从纸质票到电子票,从人工检票到刷脸进站,都在不断的简化旅客坐车程序,提高进站速度;开行旅游专列,欣赏沿途最美的风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在举国欢庆普天同乐的节日里,面对黄金周客流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为做好节日黄金周期间出行旅客的全面发送质量保障,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应对措施,一方面严格按照铁路防疫安全标准,将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提升旅客服务质量和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将进一步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各项工作,保证做到稳中有序、安全出行。

笔者坚信,人民铁路为人民。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在带动旅游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人民群众收入增加和生活水平提高,这对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有极大的助力作用。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笔者在此呼吁大家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只有每个人都上紧防控的思想发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才能筑得更牢。(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