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驴友专列”,快节奏下的别样情怀

2020-09-23 19: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金秋时节的鲁中山区,一列绿皮车以不超过40公里的时速,稳稳行驶于辛泰线上。作为山东省内唯一的公益性“慢火车”,它被众多网友称为“最美‘慢火车’”。车窗外景致更迭变换,群峰拱翠,河流淙淙,一个个古朴的村庄错落有致地分布于青山绿水间。(中国铁路)

据了解,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之旅始于济南站。今年4月10日调图后,铁路部门特别安排济南开往淄博的K8279次列车与7053次列车接续开行。旅客从济南出发不下车即可接续乘坐这趟“网红”列车。“这趟车开行于1974年,最早只是铁路职工的通勤车。20世纪八九十年代,鲁中山区道路交通很不方便,这趟车停靠站附近大多是山区村庄,便成了老乡们进出山、赶大集、走亲戚的唯一交通工具。车上旅客多是背着登山包、拄着登山杖的“驴友”,还有不少是家庭出游。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在7053/7054次列车每年近40万人次的旅客中,60%以上都是游客,曾经的“庄户列车”已变成“驴友专列”。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走上致富路。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小慢车”。他们担负起脱贫的使命,在最偏远的地带运行。它们的速度无法与高铁相媲美,但是它们的使命与高铁一样重大。它们肩负着“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使命,载着沿线百姓走出大山,走出一条脱贫、致富、幸福的“康庄大道”。这些“慢火车”情暖父老乡亲,开出了百姓满满幸福路,拉动山区百姓驾向快车道。

让人民富起来,强起来,铁路人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牵手,不仅让铁路沿线百姓出行轻松方便,最关键是真扶贫、扶真贫,让百姓走上致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