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面明净映大美——细看防东铁路之美

2020-09-22 21: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据中国日报网获悉,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中越口岸”网络宣传活动火热进行中。

此次发现团的目的地就是防东铁路,这是一条防城港至东兴的铁路线,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同时又是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条当之无愧的“最美铁路”。

她“美在生态”。防东铁路穿于青山之间,行于绿水之畔,飞渡与沧浪之上,铁路沿线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旅客的旅程赏心悦目。同时防东铁路对其线路进行了合理地规划,善用施工遗留“副产品”,将部分隧道弃渣及路基挖方弃土作为页岩砖的生产原料,既保护了环境,又带动了经济生产,变废为宝。

她“美在扶贫”。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间点。这场战斗的主战场便是农村。而防东铁路正好是一条主要穿行于老、少、边、穷地区的扶贫铁路。铁路修建时,施工单位的生活用度,均就近采购于村民处,给村民增收。而铁路建成后,更是给沿线群众拉通一条致富之路,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何况这是一条运力满满的铁路,她打通农家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销售市场的壁垒,更好的促进国铁集团和地方政府开展扶贫工作。

她“美在连通”。铁路总是代表着连通,连通两个城市的交通,连通两地人民的情谊,连通两方经济的发展,而防东铁路更有她的独特之处,她是把广西打造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门户的重要渠道,连通了中国市场与东盟各国的互利共赢。

这是一条美轮美奂的铁路,她只是国内众多美丽铁路中的一条,她们明净的轨面上映射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脱贫步伐的豪迈、铁路技术的提升,并为之奔流不息! (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