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1534个昼夜,“友谊隧道”架起友谊与发展的桥梁

2020-09-22 21: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翰

9月13日,经过1200多名中老两国建设者历时1543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5%,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人民日报)

友谊隧道位于中老边境,是连接中国和老挝的跨境隧道,一隧连两国,也是中老铁路唯一跨境隧道,隧道全长9.59公里,其中中国境内7.17公里,老挝境内2.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体现中老两国传统友谊,隧道取名为友谊隧道。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的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随着友谊隧道的贯通,中老铁路的通车梦即将得到实现,将进一步带动老挝经济发展,让铁路变成致富路。这条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重大转变,也促进了中老两国的合作关系。

新冠疫情之下,中国铁路坚持疫情防控和中老铁路的建设两不误,同样是为了两国之间的友谊,为了两国人民共同的期盼,为两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理念。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中国铁路敢于担当,无数的铁路人默默地耕耘,发挥了坚守的巨大的影响作用,更加彰显了我国的大国担当精神。

传递两国文化,这条友谊隧道凝聚着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中国的名片,再次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笔者相信中老铁路将会一直见证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何姿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