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小碗菜”让选择多起来,让浪费少起来

2020-09-22 21: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静

“绿皮车”时代香烟瓜子八宝粥,啤酒饮料矿泉水,再加上一盒开盖后全车厢都知道你在吃什么的气味“穿透力”超强的方便面,构成了大多数人乘火车旅行时的食物选择。

高铁时代如何让旅客感受到更加舒适的乘车旅程,铁路人一直在思考,在努力。衣食住行,吃饭是外出的首要大事,如何让旅客在旅途中吃饱吃好,铁路人一直在探索在改进。高铁的盒饭配餐虽然比“绿皮车”时代的单一餐饮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品种更新不快,份量固定,价格跨度大的问题也有存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高铁列车上供应新的配餐——小碗菜餐食,小碗菜餐食容器外表,融入了江西独特的青花瓷文化,菜品品种丰富,且具有地方特色,小炒黄牛肉、闽南姜母鸭、素双珍……这些地域特色浓厚的美食,都以小碗菜的形式走上了高铁的餐桌,供四方旅客挑选品尝,首批提供的小碗菜菜品就达到30多个,江西菜、闽南菜、湖南菜,应有尽有,满足各种口味的旅客。小碗菜素菜10元,荤菜15元的价格也特别的亲民,令旅客在吃饱吃好的同时也花费不多。

以往分量单一固定的铁路盒饭,令饭量不大的旅客很是为难,往往吃饱了饭还剩下很多,剩饭下车带不走又不好处理只好丢掉,一趟车下来,积攒下来的剩饭很多,丢掉这些剩饭造成了食物极大的浪费。“被迫”浪费了这么多的食物也成了旅客的无奈。小碗菜的推出极大的解决了这个“被迫”浪费的问题,旅客根据自己的饭量,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自己喜欢的饭菜,“丰俭由人”自己的饭自己做主,在吃饱吃好的同时,又避免了浪费,节省了花费,又节省了粮食,将厉行节约的精神贯穿在旅客的出行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家家户户的传统。节约粮食看起来只是个人的小事,但乘以14亿人口,就是天大的国事。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是对国家提倡厉行节约的有力支持,高铁小碗菜的推出,也是避免餐饮浪费的好方式,让人人的旅途“光盘”,让我们拒绝“剩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