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票假不了,“假”票真不了

2020-09-22 21: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获悉,21日北京铁路警方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日前一藏身在市内平房区的制售假火车票窝点被北京铁路警方端掉,当场缴获假火车票386张,票面价值7万余元。涉案女嫌疑人目前已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处理。(摘自中国新闻网)

  经查,制售假火车票、假客票行程单的中年女子叫张某某、50岁、河北省人,对伪造有价票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已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目前,正值国庆、中秋出售高铁、火车票高峰时期,不少不法分子在此期间心生邪念,当起了“车票黄牛党”想趁此机会大捞一笔,利用违法技术来制作假车票获取不合法的商业利益,不少的“假车票”流入市场,以假乱真,让大家防不胜防。说到底,“假票”之所以屡打屡现,屡禁不止,归根到底还是不法分子的侥幸心理在作祟,认为给“假票”穿一件逼真的“外衣”,就能逃过检察机关的火眼金睛,殊不知,在你迈出犯罪的那一步时,你就已经被盯上了。制假卖假、知法犯法,等待你的只有法律的惩罚。

   为了严防这些不法分子在国庆期间“趁虚作乱”,中国铁路12306和app中已开通免费的“候补购票”的功能,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该功能“捡漏”,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0天和开车前1、2天是退票高峰期,乘客可随时留意铁路网购票最新消息,切莫因为购不到票而去买“假票”,一不留神就触犯了法律。同时,也要运用自己的“火眼金睛”,别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严打制假行为,任重而道远,还需要你我共同监督、举报,让假票“无处可逃”,还社会一份清静(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