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强劲增长助力安徽经济跑出“加速度”

2020-09-22 21: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祝雪晗

19日,满载5000台美菱微霜冰箱的75008次列车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启程,驶往约9000公里外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标志着2020年合肥中欧班列开行突破400列。

自2014年合肥中欧班列开通以来,“朋友圈”功能持续扩大,运行速度不断提升,运送货物种类琳琅满目,助推中欧沿线经济发展。目前,合肥中欧班列已打通24条至各国的线路,到达德国、法国等9个国家,成为连贯亚欧大陆的重要通道,“钢铁丝绸之路”源源不断地给欧洲各国送去医疗、生活等必需品。在疫情下,运量逆势增长的中欧班列,给外贸企业和客户吃下了一粒“定心丸”。

中欧班列“量身定制”,推动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在刚刚过去的8个月,新冠疫情给交通运输、产业物流、城市发展、企业效益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原本的产业链、供应链出现了“截断”现象。针对这一问题,铁路发挥运输优势,主动对接安徽省内重点企业,为“美的电器”、“奇瑞汽车”等企业开行定制专列,打通企业、地区发展“内循环”。目前,合肥中欧班列已先后开行80余列定制专列,服务范围覆盖全省16个地市,600多家企业。合肥中欧班列以物畅其流,货畅其通为目标,为外贸企业建立便利、快捷的绿色通道,助力安徽省内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中欧班列逆势上扬,助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稳健发展。今年来,货物出口通道受阻,浙江宁波、温州、江苏盐城等地中小企业面临着散货出口难的问题。合肥中欧班列创新经营模式,拓展拼箱业务,累计运送货值超130万元,为风雨中摇摆的中小型企业“雪中送炭”。今年八月,合肥中欧班列先后拓展了捷豹路虎项目、基尔项目,做好江苏常熟、上海等地企业的物流服务,成为长三角地区企业有序稳定发展的强力“引擎”。

铁路港口实现“手牵手”,强势带动经济发展。疫情以来,合肥中欧班列与宁波、上海等地港口积极合作,开行了合肥铁海联运班列,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将当地和外地企业生产的货品送往欧洲市常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合肥铁海联运班列运送货值近14亿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6%,货运量超过10.8万吨。合肥中欧班列已经成为本地和外地产品走出去的黄金通道,极大程度的拉动了当地制造业生产和经济发展。

逆势上扬的中欧班列动力强劲,作为提振经济的“加速器”,为畅通地区发展“内循环”,服务国际“外循环”打开了新发展格局。不断开行的中欧班列承载着国内外友人的期望,满载货物一路远航,助力安徽地区经济发展,携手中欧共建繁荣发展的绿色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