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打出组合拳,保证国庆期间旅客安全运输

2020-09-21 20: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2020年“十一”加长版假期即将来临,但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

铁路售票网络化、智能化、人性化的程度不断提高,得益于12306系统的深入开发改进,与十几年前要在售票点排队几个小时相比,现在旅客可以轻松在几分钟内通过网络购票。今年新加入的“候补购票”功能,让旅客更容易找到理想的车次,压缩了黄牛倒票的空间,也让“一轮买票”落空的乘客有了重新购票成功的机会。

为满足乘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众多旅游旺地的高铁和动车组的增设加大了占比。为应对客流回升挑战,全力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积极沟通部署运力排班,促进旅游行业“回温”。并且各铁路局集团还会根据各地客流变化情况,来进行增开列车、普速加挂或动车组重联等调整,以增大运能运量,协力缓解人流高峰。

为带给旅客舒适、放心的乘坐体验,万千铁路人以汗水浇灌在“安心线路”的巡检上,确保“万无一失”、“严丝合缝”。用心织就的“卫生网”更是严防死守疫情“反扑”。同时,全国多地铁路部门会联合检查,消除隐患,持续保障供电、通讯、安检等方面的高度安全性,为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提供厚实、平稳、快捷的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