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金秋九月开学季,铁路护航齐动员

2020-09-21 19:3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周缘

9月,各地大专院校迎来了开学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站车治安管理,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学生返校保驾护航。(人民铁道网)

今年9月份全国各地的院校都迎来了开学季,但是全国面临开学季,对于疫情防控又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面临着全国各地的开学,各地的铁路公安机关加强车站了治安管理,目的就是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和安全的回校环境。各地的铁路公安机关广泛的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让返校的大学生具备了一定程度来安全教育学习知识,这为大学生的返校保驾护航。

据报道得知,为了确保广大大学生能够安全的返校,各地的铁路公安机关及时与车站和客运部门联系。在笔者看来,能够各个部门之间相互联系,提前得知返校路线和状况,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广大的返校学生提供相当多的便利。铁路公安机关,能够及时的掌握学生客流集中的时段,车次和方向等各种情况,也能够有针对性的为广大的返校大学生提供相应的服务。铁路部门加强车站广场,候车室的巡查,能够及时的清理人员,查处强行拉客,售卖假票的违法人员。根据采取的这些措施,也能够保证学生返校期间的安全。安全是第一位,那些强行拉客,售卖假票等一系列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我们都要积极的抵制,遇到这些情况要及时的向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进行举报。与此同时,各地的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有经验的民警深入重点的车站和旅客列车,加大对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这些违法犯罪的活动,需要相关的公安部门予以强烈的反对和打击,同时给予整治。

 

针对大学生出行可能遇到一些实际困难和不法侵害,各地的铁路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这些旅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教育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极大的作用。在平时的生活过程当中,我们也需要重视这些宣传教育活动的作用,因为这在潜移默化的过程当中,可以增强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我们的安全应对能力。与此同时,乌鲁木齐站的公安派出所在车站的候车室专门针对大学生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这种防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东海县的派出所在候车室张贴二维码,这种二维码可以方便大学生进行报警求助,极大地给大学生提供了便利,切实地解决了大学生可能会遇到一些难题。吉林的铁路公安处也印制了多种的安全宣传资料,在车站和列车上向广大的返校大学生进行发放。(冯周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