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广铁提升运力保障“双节”出行

2020-09-21 19: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中秋国庆假期广铁打足最大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了解,前期因疫情影响客流下降而选择停运的图定列车已陆续恢复,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广铁集团高铁、普铁齐发力,积极应对客流高峰期,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值得点赞。

应该说,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迎来客流高峰,市场需要旺盛,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主要集中往返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和其他旅游城市之间,呈双向密集出行状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其中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

为此,广铁集团积极挖掘潜力,精心组织,精细安排,采用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加开图外列车、安排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持续扩增运力:

在高铁方面,针对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线铁路,南广、贵广铁路,深湛线江湛段等旅游、探亲、商务流热点线路,在日常运行图基础上增开动车组,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高峰期拟开行高铁动车组近1000对。

在普铁方面,增加长沙至井冈山、岳阳至广州、广州至坪石、广州东至南雄、郴州(衡阳)至岳阳、长沙至岳阳等周末线列车6对。恢复开行怀化至深圳东K9054/1 K9052/3次列车。并安排广州至吉首、娄底、岳阳,东莞东、深圳至岳阳、深圳东至永州、长沙至通道、广州东至梅州等36对临时列车,长沙站至北京西的Z2次采用加挂车厢的方式增加运力。

可以说,无论是高铁还是普铁,铁路部门都做足功夫,立足更好满足旅客需求,更好保障”双节”旅客运输,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值得期待。(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