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隐患,保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2020-09-20 21: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成鹏

畅通武汉【武汉清除铁路沿线813个安全隐患】拆除铁路护坡上的危房,排除铁路涵洞积水。19日,武汉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治,累计清除铁路沿线危险物品、违占违建、轻硬质飘浮物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813个。为了加快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实现沿线环境洁、绿、亮、美,武汉市在今年7月启动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集中开展铁路沿线市容环境“大清洁”、安全隐患“大整治”。(光明网)

漫漫人生路,千条路、万条路,走好安全这条路。首先,铁路的安全是保证经济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而安全隐患也时刻存在着,除隐患,保安全已经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深入人心,警钟长鸣的号角。此次武汉清除铁路沿线813个安全隐患,可谓是在安全的城墙上又加固了一道防线。

跟着感觉走,事故牵你手。跟着规章走,安全永长久。笔者认为,在安全生产上必须谨小慎微,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全员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全员自控、互控、联控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工作中各自立足技术管理工作岗位,不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有对现场的施工生产、工程质量、现场安全及文明施工尽心尽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是企业的奠基石的思想意识,在现场施工过程中及时的检查存在的安全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对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同时现场做到眼尖手快、腿快,分析辨识施工现场的各项危险源,及时告知操作人员注意事项,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一切事故发生。

绊人的桩不在高,违章的事不在校对于安全生产思想意识淡薄,对不安全的因素在平日的干惯了,看惯了,习惯了,思想麻痹大意,忽视和无视规章制度的认真,严格执行。违章蛮干或是简化,遗漏作业程序。这些就是铁路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对每一个执行操作和作业者而言,铁路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就是存在于每个个人思想里未能解决和理解,想不同的事情,琐碎事情。这就是最大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了。

群防群治护铁路,群策群力保安全。通过集中排查整治,全面掌握管内高速铁路安全防护设施隐患情况,物防设施得到有效补强;整合线路巡防力量,科学设置巡防岗位,调整优化巡防模式,线路治安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分项梳理,并建立健全隐患问题库。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一时难以整治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攻坚克难,采取一切可行措施,落实整改。总之,安全在于防范,质量在于管理。(黄成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