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双节,是欢喜也是压力

2020-09-20 21: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国庆运输期间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其中长途直通旅客407万,短途管内旅客1815万,短途客流占比超过八成。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而今年也为特殊,国庆中秋同一天。双节同聚,意味着人口流动大幅提升、意味着出行旅游迎来最高峰。由于上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口出行跌落低谷,双节的到来或将是今年人口流动顶峰。为了确保运输安全、满足旅客出行,铁路部门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制定科学可行的应对措施。

提高运能、调整运力,满足双节出行高峰。为解决双节期间运力吃紧,铁路部门加大高铁运力投放,扩大列车开行规模,短编加长编,复兴开重连,增开临客、热门时间点多站加开列车;与当地政府及时沟通联系,做好下车转公交、转出租无缝连接,解决出站旅客扎堆现象,让旅客出行更舒心更满意。

疫情防控不放松,双节到来鼎力行。“双节黄金周”期间,铁路在提高运力和服务的同时也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排查工作。同时,组织各地火车站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及出行安全宣传片,从各个方面提醒乘客出行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健康防护,确保“双节黄金周”期间的旅客出行的安全和健康。

喜迎国庆喜迎中秋,双节的到来是欢喜也是压力,希望广大旅客出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祝您出行愉快!(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