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为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09-20 21: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穿越浙西南,直抵闽东北。历时10余年的建设,承载着沿线几百万群众多年期盼的衢宁铁路将于2020年9月底开通。

在浙江福建两省人民的翘首期盼下,终于快要迎来衢宁铁路的正式开通,在众望所归下,一条聚集民生福祉,拉动经济发展,结束无铁路开通历史的黄金高铁即将穿梭在两省人民的美好生活当中。由这条连接其他省市的高铁带来幸福期许在指尖划过,从此,脱贫致富的小康生活将由该地区的人民自己掌握,互惠利民的福音将在人民的耳畔时常回荡。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再一次说明铁路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地位。经济要发展,百姓出行更便利,铁路作用不可小觑。所以说,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拉动内循环中铁路释放的张力,充分展示出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作出积极贡献。

衢宁铁路作为闽东、闽北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地的扶贫资源之一,将彻底结束沿线地区多个贫困县、少数名族集聚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改善区域交通运输环境,巩固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成果,携手各族群众、寻求共同富裕,通车后还将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带动沿线矿产、旅游资源的开发,对进一步完善浙江省城市群的高质量发展及其内部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共赢,不仅有助于城市群自身竞争力的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对于提振国内整体需求,最终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形成便捷的人员和物资运输通道。

中国的高速铁路技术正在逐步提高。这对每个人来说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高铁以安全为主,速度为辅,它的发展也让更多的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如一条纽带牵动着每一个城市的经脉,它不仅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还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

“衢宁铁路”给百姓带来激情和梦想,给区域性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伴随着国家高质量发展,铁路建设高歌猛进,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货主、在改善民生福祉方面一直不懈努力,为全民奔小康不断播撒心血。(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