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2020-09-19 23: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赣深高铁又传来好消息,赣深高铁广东段的两个“咽喉”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合龙、贯通,为该线的早日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和创造了绝佳的条件。

赣深高铁是一条便利出行的希望之路。众所周知,近些年,在全国铁路高速发展时,江西的铁路发展一直处于弱势,赣深高铁的建设,无疑让江西老表喜笑颜开,不仅让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更为老区人民的便利出行带来了新的希望。赣深高铁开通后,从赣州到深圳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压缩至2小时,南昌至深圳的旅行时间也有望在4小时内抵达,会缩短部分通勤员工上下班时间,把节省出来的时间用在其它地方。许多因工作时差导致家人、恋人无法长聚的情况,或许因为这条高铁线的开通工作调整在了一起,不用再饱受相思煎熬。同时,对于赣深两地个周边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也会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

从近几年旅客发送量来看,随着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增多,担当南北运输主力的京广高铁渐渐地有些“吃紧”,运输压力与日俱增,直接导致人们将再次面临“一票难求”的窘境。因此京港高铁的建设呼声是越来越大,而作为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高铁的完工早已是迫在眉睫。

俗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而赣深高铁的修建对于赣南地区“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振兴区域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比如:高铁建成后,将与京九铁路实现了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充分释放了京九铁路网的货运能力,并使赣州国际陆港的货物种类更加丰富,使赣南的家具、木材、煤炭、蔬菜等货运速度和效率大大提升,像井冈山竹制品、赣南脐橙、南康甜柚等“山货”出山更容易,让山区群众早日脱贫成为现实。

高铁带动国家经济发展,人们伴着高铁的征程幸福的出行,有说有笑,高铁出行使人们越来越幸福,越来越便捷,高铁使得出行美好,高铁发展离不开人们,人们出行离不开高铁!(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