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国庆双节来袭,广铁带来假日幸“运”

2020-09-19 23: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志豪

广铁集团前期因疫情影响客流下降而选择停运的图定列车已陆续恢复,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广铁集团将开足最大运力应对客流高峰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羊城晚报9月19)

假日来袭,客流骤增。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主要集中往返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和其他旅游城市之间,呈双向密集出行状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其中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

笔者经查询发现,10月1日从广州南出发到北京、上海、杭州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到重庆、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的火车票则基本售罄,但10月2日仍有少量余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抓紧购票;到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方向的列车余票最为充足,旅客无需抢票。

多举措增加运力,满足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将采用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加开图外列车、安排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持续扩增运力,预计发送旅客1650万人,其中高铁预计发送1323万人、普铁发送327万人,日均发送150万人,最高日10月1日预计发送190万人。

面对中秋国庆黄金周双重节日骤增的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多举措出击,适时调整运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力求将“一票难求”的几率降到最低,开足最大运力,为旅客们带来假日幸“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