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挑起运输“大梁”,构建中欧贸易“大通道”

2020-09-19 23: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志豪

“中欧班列不仅把国际社会紧缺的防疫抗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地送达欧洲国家,也把大量国外优质产品运到中国。这有助于推动班列沿线国家复工复产和经济快速重启,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9月1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对中欧班列为深化国际抗疫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人民铁道网9月18日)

疫情之下,中欧班列发挥运输优势,挑起陆地运输“大梁”。今年疫情以来,全球物流不畅导致贸易大幅下降,物资运输骤减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为欧洲国家的防疫物资运输,生活必需品提供了保证。现如今中欧班列已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骨干,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的优势凸显,当之无愧地挑起陆路运输的“大梁”!

中欧班列挑起运输“大梁”,构建中欧贸易“大通道”。中欧班列物流组织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中欧班列物流组织为跨国贸易起到了推动作用:班列除为比利时企业提供服务外,还服务于法国、荷兰、德国、卢森堡、意大利等周边国家,促进中欧贸易大通道进一步融通。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形成的欧亚大陆运输大通道为其自身后疫情发展带来契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球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未来中国铁路将抓住机遇,紧密对接外贸企业需求,精心组织货源,继续提升运输效率,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继续挑运输“大梁”,构建更畅通的中欧贸易“大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