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南满铁路到中国“名片”

2020-09-19 23:4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韬

1931年9月18日夜,日军以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为借口,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沈阳南满铁路的铁轨,炮轰北大营,爆发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山河破碎,满目疮痍,3500万同胞罹难,近1亿难民流离失所。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自强不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先辈的热血。每一片山河,都凝聚着忠烈的气节,吾辈更应该图强。

历史的车轮不断进步,从日军炸毁南满铁轨到如今的我国累积投入运营铁路里程达 14 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里程数达到 3.5 万公里,已居全球第一,到未来2035年,我国铁路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0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7万公里。中国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是中国经济、科技快速发展的缩影,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发展、中国成就、中国价值的一张独特而靓丽的“名片”。

中国“名片”集结了万千能人志士智慧的结晶,才让“名片”走向世界人民的眼中。在铁路建设的发展史上,激流猛进的背后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选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面对复杂的地貌,是挥动着手里的铁揪日以继夜的奋斗,是用肩膀扛起的希望。无论是偏僻小站的汪伯华,还是窗口单位的张润秋,坚守,对他们来说是常态,他们在工作中摸索,在平凡的岗位散发着光彩。

我们看到了铁路人为中国崛起而奋斗的最美身影,他们都是平凡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孕育伟大。他们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个岗位共同努力、奋发图强,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我相信新时代铁路的发展需要我们继续奋斗,也期待谱写出更加璀璨的盛世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