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游黄金周 铁路为您的假期保驾护航

2020-09-19 23: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7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近日出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国庆运输期间发送长途直通旅客407万人次,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815万人次,短途客流占比超过八成。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人次。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工具,与人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近年来,高铁技术不断趋于成熟,环境舒适程度不断加强,高铁成为人们外出旅游、务工、探亲的“不二选择”。马上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临,今年的国庆黄金周特别在于与中秋节重叠,长达8天的小长假,让想要外出游玩的旅客早早做好了计划,许多城市已然出现了酒店和景点门票爆满的现象。为充分发挥列车运能,缓解黄金周高峰运输压力,铁路部门针对热门城市和地区,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增加旅客列车,为旅客朋友的假日出游提供快捷便利的运输服务,竭尽全力保证出游旅客的正常乘车。 

  除了增开列车,铁路部门还考虑到了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加入了“候补购票”的功能,对于热门线路的车票,没有买到的旅客可以用“候补购票”功能在网上预约,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就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帮助旅客购入车票,有效了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可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高峰客流,铁路部门不但没有松懈防控措施,反而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在车站内依然坚持测量体温、督促人们人流大时不要摘取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等等,只为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让旅客在旅途中保持心情愉悦,有一个放松、惬意的假期。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助力旅客平安出行,真正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