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网络订餐让旅途“多滋多味”

2020-09-18 21: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9月10日起,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上线啦!运行初期,沈阳局集团公司有21对普速旅客列车开展互联网订餐业务。其中,12对列车开办自营餐食和车站配送餐业务,9对列车只开办车站配送餐业务。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各种餐饮品牌不断涌现,各种订餐平台也应运而生并发展壮大。继高铁之后,普速列车也在普及着“互联网+”模式,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这种做法可以为列车餐饮带来新的发展格局,让火车餐饮经营服务有了更大的竞争空间,既能提升列车的口碑、形象,又让列车多了一条创收之路,对于已经市场化改革的企业来讲,乃是不可多得的美事。

   眼下就是十一黄金周了,正好与中秋佳节在同一天,出门探亲访友的朋友定不在少数,特别是普速铁路乘车的人也会成倍的增长,那么在拥挤的车厢内走到餐车就餐似乎显得异常困难。要按往常我们要么简单吃一桶泡面解决问题,要么提前买点零食垫垫肚子。这样的做法在如今看来,似乎都不太尽如人意。因为互联网订餐在普速铁路逐步应用,正好妥善应对这一棘手问题,它可以让旅客在自己的位置等候列车员送餐过来,而无需到处乱跑。这一做法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车厢的人员流动,也腾出了一定的空间供旅客上厕所走动,一举两得。

  笔者期待,随着普速列车订餐推广的成功,未来能够多增加一些网络订餐的配送站点,多推广一些当地小吃,让高铁旅行更加“多滋多味”。  (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