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遥不可及”成为“触手可及”

2020-09-18 21: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田鑫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铁路的建设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标准,往常需要十几个小时的路程,在几个小时之内就能到达,能让每一位异乡的游子离家更近,并且随着近几年的发展,铁路覆盖的区域也越来越广,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旅客想去的地方,让很多以前遥不可及的地方,变成了触手可及,随着来往人员和次数的增多,原来生活在不同城市的人们的思想意识、工作模式、消费观念、生活习俗就会在频繁的接触中相互融合,得到优化,促进现代城市文明不断地进步。

    如今每逢星期天或节假日,其消费不再限于当地,而兴起异地购物的热潮。铁路能有效缓解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我国人口众多,地域辽阔,人流物流需求量巨大。虽然铁路基本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列车运行速度得到了大提速,重载货物列车也相继投入运营,但铁路还远远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一车一票难求的状况没有得到彻底的改观。近年来,随着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规模的扩大,网络的初步形成,运营的公交化管理,使长期以来困扰人们的乘车难紧张局面有了很大的缓解,人们的出行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同时,随着高速铁路的投入运营,既有线的货物运输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运货难的问题也初步得以破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