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担当经济双循环“排头兵”

2020-09-18 21: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审时度势,基于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利用国内市尝国际市场提升应对风险和挑战能力,下好“先手棋”、培育“新动能”,推动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据人民网报道,8月份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08亿吨,同比增加2102万吨、增长7.3%。日均装车16.6万车,同比增加1.3万车、增长8.4%。单日装车17.4万车,再创历史新高,货运收入完成344亿元,同比增收14亿元、增长4.2%。铁路货运发送继续保持高位运营,持续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速国家经济全面复苏。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了全天候、大能力物流通道优势,货运工作上突出用好“保电煤运输、促口岸增长、促集装箱上量、抓服务品质提升”等措施,在铁路部门的大力努力下,货运发送量明显提升。同时,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加强货物运能,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

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也有效促进我国经济全面复苏。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经济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而中欧班列便是我国经济复苏的一支“强心针”。充分利用好铁路运输的优势所在,大力发展对欧对亚外贸运输班列。在当前这个特定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积极有效地发挥好国内市场外溢效应的杠杆作用,大力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特殊的经济恢复攻坚战中,铁路部门必须发扬敢立潮头的创业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货运增量行动,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朝着新时代铁路发展目标不断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经济和社会形势,面对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的风险,铁路部门必将全力以赴,自觉融入到国家战略部署中来,继续保持铁路货运高位运营,以更高姿态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冯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