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好样的”!

2020-09-18 20: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晴曦

中国铁路这些年的发展中,我们从零起步到成为中国外交上的一张名片;我们从一条线路到八纵八横,覆盖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我们从慢悠悠的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高铁营业里程不断刷新,各地区经济迅猛增长,疫情之下为国家经济按下恢复键等等,无一不证明了中国铁路“好样的”!而现在,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途,铁路也将再次书写新的篇章。

在铁路深入推动国铁企业改革的举措之下,我们的铁路已然变了一个模样,不再是以前的单打独斗,而是有了融资的选择。这样一来,我们国家铁路便可以获得更多的资金修建更多的线路,完善基础的铁路设施装备,规避可能存在的铁路债务风险,带来铁路发展的更好时代。而当铁路迎来了新机遇之后,我们国家的多个产业链也将取得更好的发展,如建筑、机械、冶金等等行业,以此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工业才能,给企业、个人以及地区都带来新的风向。

在国铁集团着力打造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研发的平台之下,我们国家的铁路运输将更加的安全、环保以及节能。更安全意味着我们出行所承担的风险会更小,更环保意味着我们国家在高速发展经济的同时,也不需要过度担心环境对我们造成的“后果”,而更节能意味着成本的支出可以减少,让利给普通人们的机会会更多。总而言之,他们的基础仍然架在了“便民利民”上,让更多的出行人们享福。

交通强国,铁路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人民铁路大有可为。面对疫情冲击,通过推进重大铁路工程项目建设可以有效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惠及民生,可谓一举多得。各地铁路部门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积极扛起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旗,立足职能和地方实际,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推进重大铁路工程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杨晴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