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民一家亲 铁路服务暖军心

2020-09-18 20: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超群

9月15日,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站、天津客运段按照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站车服务、乘降组织和消毒整备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为入伍新兵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安全的旅途。(中国青年网)

每年一次的退伍老兵和入伍新兵的运输工作,被铁路列为运输重点工作之一。为保证新老兵运输畅通,铁路部门深入了解新老兵运输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运输计划,合理调配人员和车底,搞好中转和站车服务。

针对新兵集中到军营的特点,铁路部门提前安排好充足运力、人力和物力。根据部队输送新兵的要求,择优选用旅客列车,合理安排在途中的中转车站、车次,尽量减少中转次数和候车时间,尽可能控制旅客列车图外临时停车,为新兵提高舒适的乘车环境。

9月15日是天津站运送天津新兵的集中乘车日,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铁路工作人员提前预想、重点铺排,做好列车消杀整备、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同时在列车上配备口罩、手套、护目镜及随车红十字救护员。旅途中,列车工作人员加密供水、保洁频次,还利用车厢广播播放军歌,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

军民一家亲,铁路服务暖军心。铁路职工与军人承担的社会、政治责任是相通的,都是在为国家、社会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微渺力量,铁路运输保证了军事力量、设备的快捷到达,我们铁路人永远是军人保家卫国的坚强后盾。(梁超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