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通往未来幸福车

2020-09-17 21: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近年来,火车速度越来越快,高铁出行越来越大众化。尽管高速、便捷是高铁的旅途特色,但对于生活在林区的人来说,慢节奏、站站停的绿皮“慢火车”却依旧是生活必须。穿梭在小兴安岭地区的6967/6968次列车就是这样一趟百姓离不开的“慢火车”。6967/6968次列车运行在汤林线上,全程153公里,主要以服务通勤学生、林业职工、城乡居民为主,已经在林区开行了约10年时间。(人民铁道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的一年,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作为中国各项经济发展“领头羊”的铁路部门,更是责任重大。在助力脱贫上,铁路部门不遗余力的发挥自己的带头榜样作用,81趟公益“慢火车”,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县摘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也让越来越多的寒门学子追梦圆梦,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当之无愧的老百姓通往未来美好生活的幸福车!

慢火车是“助学车”,架起了山村与外界沟通桥梁,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一路载着孩子们走出大山,追求梦想。被视为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的秦岭山脉,以及中国南方一些深山老林,地形陡峭,山路崎岖。对于学生上学求学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铁路部门为此专门设立的慢火车就成为了他们的“特别校车”,沿途多站点停靠,不仅安全有保障,而且票价便宜,坐公交的价格就可以抵达学校校区。与此同时,不用再担心迟到,乘车环境等等,有了铁路部门的保驾护航,列车总能按时抵达,同时服务有质量,全心全意贴心照顾学生,为他们的求学路提供一份暖暖爱心助力。

慢火车是“通勤车”,唤醒了村里人与外界接触的渴望。慢火车沿途停靠,票价便宜,让更多的大山深处的老百姓开始敢于尝试去周边的县市工作。空闲时间坐火车外出工作,农忙时归家农作收拾,两边互不耽误。既可以照顾家里,又可以增加自己收入,最大化最直接的让老百姓感受到走出去带来的美好。因此这样的“通勤车”让更多的老百姓敢于走出大山,走出属于自己的幸福路。

慢火车是“致富车”,托起了老百姓对于追求更好生活的憧憬。今年由于疫情,全球经济都处于动荡中,无数企业面临破产的困局,无数工人下岗失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老百姓生活更是成了难题。为了解决老百姓的困境,铁路部门大力倡导“地摊列车”,让更多大山里的美味走出山区,走到越来越多的人视野里。这种做法,不仅解决了老百姓手中农产品滞销的难题,更是让更多的具有地域性的文化走了出去。现在我们在火车上经常能够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能够体会不一样的舌尖美味以及不一样的人文情怀。而与此同时,“慢火车”带给老百姓的则是越来越有奔头的美好未来生活。

“慢火车”虽“慢”,但服务不“慢”,它更深刻的体现了“铁路人民为人民”的宗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铁路部门不抛弃不放弃不扔下任何一个人,也真真正正的践行了全面助力脱贫,全面实现小康的宗旨!慢火车悠悠,在铁路部门的带领下,终将给更多人带去大时代下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蛋糕,让更多人尝到“大蛋糕”带来的幸福感,满足感!(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