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的集大原高铁

2020-09-17 21: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毅

9月16日上午,集大原高铁项目察右前旗隧道开工仪式在乌兰察布市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集大原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 高铁网中呼南通道(呼和浩特至南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张呼高铁乌兰察布站,途经察右前旗、丰镇、大同、朔州市,南连忻州市,并经由大西高铁与太原市贯通。全线设乌兰察布、丰镇西、大同南、怀仁东、应县西、山阴南、朔州东、代县西8个车站,线路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并预留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速的条件,远景运输能力为3000万人/年。

察右前旗隧道破土动工,标志着集大原高铁项目内蒙古段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集大原高铁建成后,乌兰察布至大同、呼和浩特至太原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至150分钟、75分钟左右,内蒙古、山西、京津冀三个区域的交通动脉也将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它还将与张呼、大张、大西、石太高铁连通,接入全国高铁网络贯通,从呼和浩特可通过太原、郑州、西安等铁路枢纽直达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

集大原高铁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山西铁路网和全国高铁网构架,打造山西对外开放大通道,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具有显著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能补齐自治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地区客运网络、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加强区域互联互通、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铁路的建设也将促进山西省省内资源要素加快流动,对山西省融入京津冀地区,加快与内蒙古地区交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宋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